close
你的,脾胃,也是,皮毛,我的

提問: 向“清蕩2000”請教:很急!您好!您看看我這是什么病? 問題補充: 我今年25歲,女,已婚,未孕。此病已經10來年了,而且不分冬夏,一直沒當回事兒,可是現在我覺得影響了我的形象。病情:四肢遇冷遇風、長時間下垂就會發紫,成片的。手搓、肢體向上或者暖和過來之后就會消失。這使我很苦惱,因為夏天穿不了裙子。月經一直不調、脾虛。很多年前看過醫生說是慢性蕁麻疹,可是后來大家都說根本就不是,因為它不凸起,就在皮膚表面。請您幫我看看,真心的謝謝您!這張圖照的不是很清楚,但就是一片一片的紫色,那些小點點兒應該是毛孔變紫之后的。screen.width*0.35) this.width=screen.width*0.40"> 医师解答: 你好:感謝你對我的信任.你的情況急不了.但一定要治療.只要堅持治療和重視養生就一定會好.先說一下我對病因的判斷:中醫認為,肺主皮毛:肺通過其宣發作用能將衛氣和氣血津液輸布全身,溫養肌腠皮毛,以維持其正常生理功能。可見皮毛的功能是受肺氣支配的.你四肢遇冷遇風、長時間下垂就會發紫.所以,與中醫的"肺"有關系.肺還主大腸,主氣等.你月經一直不調.與脾也有關系.因為脾主運化等.相信你的大便也是不正常的.你月經的顏色會發暗或黑或成塊或有小腹冷疼等.中醫認為,你的脾胃也是不正常的.脾胃肯定是虛弱.脾胃虛弱是要分型的,不能亂用藥,脾胃虛弱分為:脾氣虛、脾陽虛、胃氣虛、胃陰虛。 篇幅所限沒法詳解.你的情況所有的原因:小時候吃冷飲比較多,后來吃飯不按時,或冷熱無節制等.身體的五臟被你不同程度的損害.不過你不用沒有信心.只要堅持食療就會慢慢的好起來的.我建議你找正規醫院的有經驗的中醫對你進行食療指導.對你的今后會有意想不到的好處.我對你的情況只能是個大概的了解,中醫診治是要講:望,聞,問,切的.你現在最多只給我一個問也還沒有問全.而且我還不是什么好的中醫生.所以你在就近找我說的好中醫治療才對.你一定不要吃冷飲,不要吃寒涼的食品,還有西瓜之類.常吃姜棗之物.從現在起規律生活,每天適當的運動,日照,吃有營養清淡食物,如骨頭湯,青菜,蜂蜜,蘑菇,淮山,薏米...粗細糧搭配,保持好的心情.我給你出個喝水方:黃芪20克 枸杞10克 紅棗5枚 置保溫壺內,開水沖泡,每天當茶喝.最后把紅棗吃了.如果喝的上火時,就休息幾天再喝.常年一輩子喝下去.如果有條件就在前三味的基礎上加靈芝15克.祝你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ahd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