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的,更年期,奶奶,痛苦,都有

提問: 我的母親是不是精神有問題了?我該怎樣挽救她 問題補充: 媽媽一嫁過去跟奶奶的關系就不好,奶奶是個很不講理的人,我從小她就沒看過我,可能是與媽媽的關系不好的緣故,爸爸與媽媽結婚后還聽奶奶的教唆,與我媽媽打架,經常吵得天翻地覆,爸爸一直偷偷的給奶奶錢,我家里再沒錢,他也會偷著給我奶奶,媽媽說她年輕時老實,奶奶罵她,她根本就不會還嘴,忍氣吞聲,甚至坐月子都沒做就起來干活,所有的我父母打架的原因就是圍繞著我奶奶還有我幾個不懂事的大爺,所以媽媽落下了一身的病,神經衰弱、骨質增生等等,前幾年奶奶死了,他倆才消停了,我想也算是迎來好日子了,可是最近媽媽脾氣又不行了,爸爸的脾氣越來越好,媽媽一輩子沒有工作,全指望爸爸,現在家里條件越來越好了,我就希望他倆能快快樂樂的,可是媽媽現在這個樣子太讓我擔心了,她有時候愛自言自語,想要什么就要什么,不給她買就一個勁的哭和罵我爸爸,最近看我爸不順眼,每天早上得罵一頓,有時候她自己停在一個地方眼睛盯著一個地方就好幾分鐘不動,對我也不怎么關心,從來就不會問我身體怎么樣啊?見面的話題就是我的衣服太臟了,也不洗洗,家里太臟了等等與衛生有關的話題,她特別愛干凈,每天都在廚房和衛生間轉,收拾的很干凈,最近眼神特別游離,不聚光,我就怕她得了精神病,請各位老師指點一下我應該如何幫助她,她的生活圈子很小,跟誰的關系都不是太好,也不太會社交,主要是一個字都不認識,我很痛苦,爸爸也很痛苦,全家人現在都活得挺累的,希望能夠給予我幫助 医师解答: 您“媽落下了一身的病,神經衰弱、骨質增生等”,“最近脾氣又不行了”,大概不是精神病,而是更年期綜合癥。建議您帶您媽去醫院找婦科醫生看看,也許能減少您家的痛苦。每個人都有更年期,都會有或多或少的不適。這是人生的一個過程。如果醫生一時治不好您媽的病,您也不能太著急。您媽的婆媳關系欠佳,盡管您奶奶已去世,在您媽面前盡量少提及您奶奶,以免引起她的不愉快的回憶,增加她的痛苦。盡可能順著您媽,不要頂撞她。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ahd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